墨鸦

墙头超绝多 上头型做饭同人女
不定期爬墙所以挖坑很快填坑很慢

You Have My Memory(1)

Johnlock在一起已经走完人生的四分之三,但是在四月的一天,迟钝如Dr.Watson也发现了他的Sherlock面临的问题(即便他不承认)。大约半年后,John在伦敦的另一头找到Sherlock——在侦探去乐购买牛奶却三个小时未归的时候,他知道一切关于他们的221B的记忆也终于消失在坍塌的记忆宫殿之中了。

“但是,即使我忘记一切,你也会一直拥有最后那个房间,一扇敞开的们,John.”Sherlock那双早已被细密的皱纹环绕、在地铁灯光下仍然五光十色的眼睛看着他,“You have my memory.”

——————————————————————————————

DAY ONE

四月一日的早晨,John醒来后面对了六份不同样式的早餐。

“还真是琳琅满目啊,Sherlock.”John拉开椅子在餐桌前坐下,发出叹息。

“鉴于你的赞美,”Sherlock早早就坐在那里,双手交叉放在桌面上抬头挺胸,带着他惯有的得体的傲慢(尽管此刻身上裹着丝绸睡袍),“你此时应该露出惊喜或感动是表情,而不是用这种……你百分之八十七的情况下在讽刺我时使用的语气。”

“哦,真的吗?我讽刺你用的是这样的语气?”John挑眉,“我下次会注意的。”

特别是你喊我名字的那一句。”Sherlock指出。

“如果这不是一个愚人节玩笑,Sherlock.”John摆出谈论正事的架势——虽然手上习惯性地抓起了叉子,“我不得不对你发问:你是不是忘记我们昨晚对于早餐内容的讨论了?又一次?”

“早餐的内容?谁会需要记得这个?”

“Sherlock?”John一边的眉毛升高了——显然已经不属于一次单纯的挑眉,眼睛睁得很大,盯着餐桌对面的人。

哦——开始有些生气的语气。Sherlock这么想着,却没有准备提醒John,只是气定神闲地解释:“那只是个意外。像这样需要定期清除的信息总会有一定风险会被不小心从我的记忆宫殿删除,之类的。”

Sherlock总是游刃有余的。

“可你还记得球赛的比分,甚至比我还清楚!”John用Sherlock一看就知道他正在那可怜的小脑瓜里翻找什么的表情思考了片刻,“中场的比分还有倒计时第几秒进球……”

“那只不过是些时效性不超过八小时的垃圾信息。”

“哦,太棒了!我的早餐已经沦为与垃圾消息同等地位了!”

“只是个意外,John,我58秒前才刚刚说过。”

“同样的事情发生三次就不能再称作意外,Sherlock.”John分明不是气急败坏的模样,但是却挤出了抬头纹,Sherlock观察着他的表情。

“我们已经这个年纪了,64岁的人开始……”

“但是,你还比我大两岁。”

Sherlock迅速地打断了医生的话,但是他的眼睛仍落在John身上一动不动,几乎和一个专注地盯着别人发呆的姿态没什么两样。

Sherlock will be Sherlock.

John张张嘴又闭上,在两个人沉默的对视下秒针悄悄地转过了13°角。

“既然你已经拿着叉子了,不如尝尝意面。”Sherlock忽然出声,并且端起了靠近自己的盘子。

John抿着唇伸手接过,良好的教养让他挤出一句“谢谢”。

“Sherlock Holmes自制料理。”Sherlock嘴角露出一个得意洋洋的微小弧度。

“是你输了我们的赌约!我甚至慷慨大方地只要求了中餐外卖!”

Sherlock并不知道自己哪里又点燃了John(至少他这么觉得),在这个正常人的常识中绝对不应该再踩雷的时刻,Sherlock对John“慷慨大方”的用词当即作出反驳。

“你只是想吃春卷了。”

“Well,”John顿了顿,似乎终于想起眼前这个人是谁一样妥协了,“那也没错。”

“还是我做的早餐不合你胃口?”

“不不不,很美味。”诚实是John的美德之一,“如果我不知道这么一顿早餐的背后有一张复式统计表和一些烧杯天平一类的东西……”









在lof上存个档,ao3杀我

开头是一个类似Summary的东西

评论
热度(18)

© 墨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