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鸦

墙头超绝多 上头型做饭同人女
不定期爬墙所以挖坑很快填坑很慢

【维勇】白色玫瑰28-30

校园痴汉暗恋三十题+花吐症梗+哨向设定

勇利:万千首席哨兵仰慕者中的一员,意料之外地与憧憬的对象接触后诱发了某种可怕的病XD实际上是维克托的向导,精神高度契合。

维克托:塔的首席哨兵。

设定是两个人都在同一所学校里上学,在维克托少年(18岁)时相遇。

——————————————————————————————

28.前桌传下的试卷

确实是好巧。

维克托在勇利的前桌缓缓落座,回头对少年露出灿烂的笑容。

长发被风微微吹起。

勇利看见银色在眼前飘荡。他忍了忍,没忍住,便伸手抓住了一缕长发。

哨兵被他这般抓着头发也没有生气,兀自在前桌撇头看着少年笑。倒是勇利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脸上一红,慌张松手。

离考试还有一段不短的时间,维克托不顾监考老师热辣的视线,问:“说起来,一直不知道勇利以后想做什么呢?毕业之后有什么打算?”

“嗯,我想……”

参军。

勇利想了想,顿住了,渐渐扬起一个笑容。

“如果有以后,维克托会知道的。”

维克托看着少年明丽的笑容,似懂非懂地眨眨眼。

“那我一定等着勇利。”

一刻钟后,勇利接过那一叠试卷,心里的火焰在交织着的圈圈翠藤下前所未有的高涨。


29.毕业合影

忐忑不安地在图书馆查询自己的成绩,勇利四下张望一番却并没有发现维克托的身影。

看到自己评价“优秀”的毕业测试也没能让勇利扬起唇角。

“勇利,看到成绩了吗?过来拍毕业照了!”披集轻声呼喊了一句。

没有。

没有维克托。

勇利快要被花瓣淹没了。

少年擦擦嘴角的一丝血迹,焦糖色的眸子看着池子里五彩缤纷的花瓣,熟练地全部处理掉之后转身走出了洗手间。

拍照片的时候勇利和披集站在边上,“咔擦”那一声响起的一瞬,忽然有人从侧面抓住了勇利的手。

勇利心下微惊,却又因为这熟悉的触感而生出丝丝安定。

事情总是这么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勇利直到被维克托拉着冲出拍照现场才反应过来。

身后是一片片的惊呼声。

“是维克托学长!”参加特训的学弟学妹惊讶。

“维克托!也太狡猾了吧?”同级毕业生熟知这个首席哨兵的性子,笑着数落了几句。

维克托头也不回地向他们挥挥手。

后来披集送来毕业照的时候,勇利用视线描摹着上面笑意深沉微微偏着头的哨兵,也终于轻轻笑出了声。

“勇利你是不知道,以前有维克托的集体照是什么样子的。”披集调出手机里储存的照片给勇利看。

上面的哨兵一脸无奈地被一群人挤在中间,好好的站位生生变成了以他为中心的圆形。

可见,如果拍照的前一刻维克托没有捂得严严实实连克里斯都没认出来,小小只的勇利都不知道会被那群如狼似虎的学生挤到什么地方去。


30.终于说出的再见

勇利一直欠维克托一顿饭,便把这次当做饯别。

维克托也同意了,拉着勇利在后街逛了半天,带着满满的东西坐到了学校操场边的草地上。

头顶的香樟郁郁葱葱,遮挡下大半逐渐带上了夏天威力的日头。

勇利还一愣一愣的。

“我来点,勇利负责买单,也是勇利请客啊~”

看着维克托懒洋洋地躺在草地上,偶有自缝隙中漏下的阳光洒在他的长发上,明亮的色泽和光芒让人挪不开眼。

虽然知道分别在即重逢无期,勇利觉得自己一定要对维克托说声再见,但是又仿佛有花瓣卡在喉咙里使他几次失声。

黑色的两只猫科动物在操场上跑了一阵,小的不动了,往草地上一摊。

豹子蹲在它前面垂头看了小猫一会,不停用尾巴拨弄这只小懒猫。猫咪懒得理它,当是挠痒痒了,还舒服地伸了个懒腰。

维克托和勇利看着自家精神系,都没有说话,享受着一秒接一秒流逝的安静气氛。

没人料到意外来的那么突然。

哨兵身上用来隔离噪音的装置突然短路,一瞬间世界都变得带上了十足的攻击性。

所幸勇利精神力强大,在维克托暴起前强行同他联系上,竭力替哨兵梳理杂乱的精神力。

脑袋疼得几乎要裂开,维克托眼前是勇利纤细的睫毛和色泽好看的唇。除了纷乱的暴躁感,还有什么在心里悄然滋生,顶开了压抑其上的巨石。

感觉喉咙有点干涩,维克托舔了舔嘴角,眼睫微颤一阵,微微靠近了些,一触即离。

——是想象中的柔软触感,却似乎有些不一样的甜。

和少年焦糖色的眼眸一样。

勇利专心在维克托的精神力上,生怕自己没有做好,完全不知道哨兵干了什么。梳理完成后,他看着闭着眼似乎已经失去了知觉的维克托一眼,摘下装置修理好又戴回去。

“维克托……”勇利低声唤了一句,顿住后喃喃着哨兵的名字。

或许没头没尾的告别才是最合适的,在清醒的情况下勇利知道自己一定会不舍。

维克托重新被装置抑制回正常水平的听力没听见少年的自语,只听见最后一句轻得恍若要飘散在风力的道别。

勇利同他说再见。

维克托的视线落在少年的背影上,又缓缓闭上了眼睛。

“再见。”







ps:还没有完结哦?不过三十题到这里是没有了,只剩最后一章完结篇,当做番外看也是可以的_(:з」∠)_

评论(3)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鸦 | Powered by LOFTER